【生贺】日日是好日

/朴栖含 x 金智勋

/大概是吵架之后两个人互相赌气又互相讨好的恶趣味产物

/很碎很片段



00.

朴栖含皮鞋脱了一半,电话突然响了。他一手撑着墙,一手划开手机。

“哥,新年快乐~”

玄关的声控灯孤零地亮着,屋子里没有其他人,他皱着眉头愣了一下才接着开口。

“……主动给我打电话的人态度怎么这样,好歹先说句新年快乐嘛。”

“是是是,还有几个小时才到,你不能提前祝我吗?”

卧室的门开着,电脑屏幕已经进入休眠模式,朴栖含走到桌子边坐下,手指下意识地敲起桌面。


玄关的灯灭了。


“……嗯我在听。”

他按开桌上的台灯,手肘碰到一旁叠放着的白纸,最上面的一张写着一些断断续续的字句,右下角画着不知道是什么的生物,上面连着箭头,指着三个字——“朴栖含”。

“哥你不是忙的要死吗,打了几个电话都约不到你的人。”

那三个字被重复写了好几遍,落笔的地方深深地凹下去。

他盯着那个四不像的自己看了一会,微微挑起眉。

“我现在在金智勋家,地址发给我吧,我过去找你们。”



01.


正值年末,玩乐的地方大都挤挤攘攘。

朴栖含停好车,看见手机有新消息进来。

“我有事先走了,智勋大概还在那等你。虽然不知道你们俩为了什么吵架,赶快和好吧拜托,我最近真的很忙没空陪你们俩玩。”

朴栖含回了个假笑的表情包。


他揣着兜走了一会,远远看见金智勋靠在饭店旁边的自动贩卖机边上,怀里抱着一个纸袋,卫衣帽子叠在鸭舌帽上,脸上一片阴影。

“金智勋。”朴栖含走近了,开口喊他。

金智勋没正眼看他,望着路边闪烁的彩灯缩起脖子,“啊,冷死了。”

“喝酒了?”

“没喝多少,昨天没睡好。”

“没睡好还喝酒,没睡好是睡了多久。”

金智勋这才跟他对上眼,笑了一下,“没睡?”

“……真不错啊。”朴栖含咬牙,眉头也皱起来。

金智勋终于乐了,转过身对着自动贩卖机,“喝咖啡吗?……啊,冰的卖完了。”

“喝热的。”朴栖含伸手按了两下。

“谁喝咖啡喝热的啊?”

“你不是刚刚还在说冷?”

“那我也不喝热的。”

朴栖含弯腰拿起咖啡罐,塞进金智勋手里,“那暖手吧。”

手没松开,两人不知为什么陷入了沉默。

咖啡罐在手里热得发烫。


金智勋抽出自己的手,若无其事地往朴栖含来的方向走去。

“车在这边吧。”

“嗯,我停在那个公园旁边了。”

“……不想走路。”

“没有多远啦。话说你这个袋子里是什么啊?”

“秘密。”

“啧。”


02.

金智勋瘫坐在路边的长椅上。

“就在那里了,公园,不是都能看到了吗。”朴栖含站在一旁踢踢他的脚。

“走不动了。”尾音拉的很长,有点撒娇的意味。

“你总是这样。”朴栖含背对着路灯,整个人罩在阴影里。


金智勋低头看着地面,像刚刚那样踢了踢朴栖含的脚,半天才开口,“你刚去我家了?”

“办完事正好在那附近。”

“哦。”


朴栖含突然俯下身子,抓住金智勋的帽沿抬了抬,“头晕吗?”

“没有,干嘛?”

“不晕就快起来,你肯定越坐越不想动。”

金智勋不情不愿地被拽起来,索性把怀里的袋子塞给他才走,“胳膊好酸,你拿着。”

朴栖含迈着步子跟上,抱着袋子随手翻了翻,“什么啊,不是礼物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怎么想着买这个?”

“马上不是新年了吗。”

“你准备一个人玩烟花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们在你家楼下玩吧?”

“……好麻烦,我为什么要买啊。”



03.

小区里不像街上那么热闹,偶尔有晚归的人,窸窸窣窣的说话声夹杂着笑声,脚步声忽近忽远。

“这个要怎么玩啊?”朴栖含掰开纸盒。

“点燃就好了吧?”金智勋吸了吸鼻子,插着口袋站在一旁。

“你拿着。”朴栖含把两根烟花递给他,翻出纸袋里的打火机。

“喂,不会烧到我吧。”

“别动啊。”

朴栖含小心翼翼地把烟花捏在一起,打火机的火焰被风吹得摇晃,细小的燃烧声在空气中膨胀着。

没过多久,火花冒了出来。

两个人吓得各退了一步。

“哇啊!差点烧到我的手。”朴栖含下意识吹了吹自己的手指。

“没事吧?”

“嗯,给我一根。”

“这个烧得好快,”金智勋重新拿了一根用手里的点燃,递给朴栖含,“喏。”

“很漂亮诶。”朴栖含笑起来,掏出手机解锁,打开照相机。

金智勋等手里这根快烧完,又拿了一根续上,“好像雪花,好神奇。”


“还不是玩得很起劲,刚不知道是谁在嫌麻烦。”

“我就是这样的人啊。”

金智勋一脸坦然。

朴栖含看着他的脸没说话。


“你那根要烧完了哦。”

“纸上画的那个是我?”

“……什么纸。”

“就,桌子上那个。”

“啊……昨晚睡不着起来写歌词,写不出来坐在那很无聊就画了,画完觉得挺像你的。”

“哪里像啊!”

“你翻我东西才是重点吧。”

“它自己摊在那……啊快灭了,快给我一根!”

“大概是看起来很烦,所以就很像你。”

朴栖含接过烟花无奈地笑了,“呀金智勋,你还在生气吗?”

“不是你生我的气?你那天看起来真的超生气的。”金智勋撇了他一眼,“真的”两个字咬的格外重。

“我哪有。”

朴栖含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烟花慢慢烧到最尾端。



04. 

“只剩一根了诶,”金智勋拿着最后一根点燃,有些得意地晃了晃,“活到最后的是我。”

“怎么这样,那我呢。”话刚落音,朴栖含手里的火光灭掉了,他下意识就看向金智勋,“啊,灭了。”

金智勋突然笑起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这给你。”金智勋把手里的烟花递给他。

“真的?”

“不要算了,马上要没了。”

“要。”

朴栖含抓着烟花,抬眼看了看金智勋,握住了他正要收回去的手。

金智勋眼神闪了一下,没躲开任由他捏着。

“你又笑什么?”朴栖含嘟囔。

“你手抖得好厉害。”

“……冻僵了已经。”


最后一点火光也熄灭了,金智勋看不太真切朴栖含的表情。

他松开手站起来,蹦了几下缓解腿部的酸麻,“走吧。”

“等等。”

“嗯?”金智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朴栖含整个人的重量压住了,没站稳打了个趔趄。

朴栖含抵着他的肩膀,手抓着胳膊。

“干嘛啊你。”

“腿麻了。”

“……很重啊。”


05.

四周隐约开始传来欢呼声。在那之中,耳边的声音低沉却真切。


“金智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
金智勋觉得心沉到了肚子里。
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明明是生贺我却在写新年(毕竟是过年时候的脑洞。

这篇写的很痛苦很慢,因为在逼迫自己不写心理活动。像是电影画面一样地切入了(所以为什么要做自己做不到的事TUT

很碎,对话也很无厘头,一些自我满足的产物。

能看到这里的话非常感谢(鞠躬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)